討論會徵集意見助城大制定長遠規劃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正積極籌備制定2009-14年長遠規劃,並在3月16日至24日期間舉行五場討論會,進一步推動城大社群積極參與諮詢。這是城大規劃及發展的關鍵一環,有助將城大建成21世紀世界一流大學。

 

由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帶領的長遠規劃委員會,已確立六個優先行動領域:研究及基礎設施、學生教育及就業發展、全球化、校園規劃、招聘和挽留教職員,以及確立品牌、形象和校園文化。針對每個優先行動領域已成立不同工作小組,討論及制定各自領域的目標、內容及指標、項目協調、監督及檢討等範疇。

 

討論會由學務副校長室舉辦,分別由何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及應用社會科學系伍錫洪教授主持,300多名教學人員及學生參加了這個跨學科的諮詢平台。

 

每場討論會均就以上六個領域進行分組討論及報告。會上氣氛熱烈,出席者踴躍發言、見解精闢。

 

何教授對與會者積極討論,並提供建設性意見表示很高興。「經過熱烈討論,我更有信心完善規劃,令城大上下更加和諧、前景更加美好,」何教授說。

 

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Tan Chuan-hoo博士認為,討論會很有意義,使大家能夠共同參與,為大學發展出一份力。「我們直接與學生接觸,可透過諮詢的機會反映我們的感受。同時,這也是一個難得的跨學科討論機會,我可以認識其他學系的同事,互相交流,」Tan博士說。

 

就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會計與法律)三年級的學生鄧文浩也參與了討論,並代表小組作匯報。他感到與眾多教研人員一起交流的機會很寶貴,可從中了解大學的發展。「我可以將學生在城大的生活經驗提出來討論,讓小組知道學生的需要與感受,」鄧文浩說。

 

大會收集的所有意見,將會分別向六個優先行動領域工作小組反映,以供考量採納,制定更完善的規劃。有關長遠規劃的進展,可以瀏覽http://www.cityu.edu.hk/provost/strategic_plan/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