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小組訪問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

傅之銳

 

由五位專家組成的評審小組於3月2日至4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協助學院提升教學及研究課程的質素。

 

 

評審小組會見大學高層、各學系教學人員及研究生後,向大學提交報告,分析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優勢,並指出可進一步完善之處。報告論述了學院教學課程及研究項目的國際競爭力、未來可發展的新課程項目或新領域、管理架構,以及學生提出的其他事項。此外,小組亦為學院未來五年的總體發展方向提出建議。

 

評審小組主席為史丹福大學Ray Lyman Wilbur社會學教授兼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Karen Cook教授,成員都是本地及海外的專家學者,他們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Edwin Earle Sparks歷史及亞洲研究教授夏伯嘉教授、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行政總裁吳水麗先生、耶魯大學Bird White Housum比較文學教授Haun Saussy教授以及密歇根大學Otis Dudley Duncan社會學大學傑出教授及統計學教授謝宇教授

 

 

評審小組於3月2日首先與城大高層舉行會議,全面討論城大和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當前的發展。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參與討論,並邀請小組專家提問。

 

郭教授表示,城大致力將所有課程提升至最佳質素,目標是晉身亞太區最佳課程之列,並成為最優秀大學之一。郭教授說:「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最近取得多項卓越成就。我們希望得到評審小組的協助,進一步提升能力,在教學及研究兩方面取得更高成績。」

 

 

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向評審小組概述了學院的使命、管理架構、教硏人員的組成、課程優點、收生情況、學生活動、研究所得資助成績,以及海外交流與合作計劃。

 

學院其他教學人員接着介紹本科生課程及教學內容、學生活動與教學、科硏活動,以及研究生的教學等情況。

 

學院亦安排現時修讀研究課程的學生會見評審小組專家。同學講述為何選擇來港求學、為何選擇在城大修讀,並對校園生活、教學、溝通渠道、設施以及為研究生提供的財務資助等表達了看法。這些來自香港、內地、丹麥、泰國、加拿大等地的多名同學,也應邀就學院可作改善之處提出建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