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鼠迎牛 教職員新春團拜

金恬薇

 

春到人間萬物新。為迎接牛年的來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力資源處於2月3日舉辦「牛年教職員新春團拜」,城大同人歡聚一堂,喜迎農曆新年。

團拜慶祝節目多彩多姿,首先是在多用途活動室內外供應的豐盛自助午餐,同時有多個中國民間工藝及遊戲攤位,包括織草蜢及猜燈謎等。教職員在品嚐美食之餘,紛紛互道新春祝願,共度喜慶時光。

 

午餐過後,陳大河綜合會堂內的團拜節目正式開始。大會先播放不同國籍的教職員以本國語言迎接新年的片段,然後以傳統的中國舞獅表演為節目揭開序幕。校長郭位教授首先向各教職員拜年,他說:「我謹祝各位同事皆如城大一樣,永遠青春,充滿活力。」校長繼而聯同各部門主管及由教職員扮演的財神爺一同向大家拜年,並大派紅封包,掀起全場高潮。

 

郭教授特別在會上向由他帶領的渣打馬拉松賽城大代表隊頒授旗幟,預祝健兒們旗開得勝。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宣佈城大代表隊人數現已多達639名,超過預定目標的625名。

 


此外,為了增加教職員對城大新掌舵人的認識,大會特別邀請傳訊及公關處處長譚世英女士現場採訪郭教授,請他講述由童年至現在,先後身處台灣、美國及香港三地,如何歡度新春佳節。校長妙語如珠,台下笑聲不斷。

 

大會除了在活動中穿插豐富大抽獎之外,更邀請郭校長帶領多位部門主管及資深同事在台上合唱賀年歌曲,從而令團拜活動更上高潮,在一片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亦為城大同人的牛年事業點出一個美好開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