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歲末訪京 為城大內地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2月21日至24日由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和校長助理(外務)陳慶茵女士陪同,拜訪了北京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部、中國工程院、最高人民法院和清華大學等政府部門及院校領導,加強溝通和聯繫,以冀在學術、科研、人才培訓等多個領域創造更多合作機會,為城大在內地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郭教授與教育部周濟部長會面時,感謝教育部在政策上全力配合香港高等院校在內地招生工作和教育合作,特別是對城大的支持和關懷。周部長表示,教育部將一如既往,為城大未來在內地擴大辦學和開展科研計劃等提供支援。

在訪問科學技術部時,郭教授向曹健林副部長介紹了城大現時擁有的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發展近況,並推薦城大其他重點研究項目,希望科學技術部支援城大在內地參與重大科技項目及增設科技實驗室。兩人還就郭教授的專業,即可靠度研究,進行了討論。

郭教授是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此行特地拜訪了中國工程院徐匡迪院長潘雲鶴副院長,探討城大未來與工程院合作的可能性。雙方計劃於2009年在香港聯合舉辦院士會議,作為城大25周年銀禧校慶重點慶祝活動之一。

郭校長還在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等一行陪同下訪問了最高人民法院,並與萬鄂湘副院長、國家法官學院懷效鋒院長張維副院長等會談,探討年定由城大承辦的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

訪問北京期間,郭校長與清華大學學術副校長康克軍先生和校黨委副書記程建平教授就城大未來學科發展交換了意見。清華大學表示將給予支持。

郭校長此行時間緊湊但收穫豐富,包括與不同政府部門展開建設性溝通,若干具體合作項目洽談也獲得進展。城大不久將會推出新的舉措,深化與內地科研、教育和行政機構的全面合作。

郭教授並抽空接受中國最大官方網站人民網著名的「強國論壇」採訪,分享其辦學理念,並現場回答網友提問。訪談內容的網址為:

http://hm.people.com.cn/GB/42280/141506/index.htm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