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工作小組籌劃各項慶祝活動

傅之銳

 

為迎接25周年銀禧校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已做好各項準備,安排各項主要慶祝活動的六個專責小組做了許多工作,務求銀禧紀念期間的慶祝活動順利進行。

 

工作小組將為學生、教職員和校友舉辦多種類型的活動,包

括聯誼聚會、運動項目以及知名學者講座等。

 

六個工作小組的主席及統籌人士如下:

l 校慶晚宴 - 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

l 學術會議 - 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

l 推廣宣傳 - 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

l 城大歷史書冊 - 當代中國研究計劃鄭宇碩教授

l 校慶音樂會 - 學生發展處副處長余詠宇博士

l 馬拉松 - 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

 

校慶的焦點活動是2009年底舉行的晚宴,預料將有數以百計為城大過去多年的發展作出貢獻的大學好友、支持者、教職員、校友和學生參與。孫博士表示,將精心策劃晚宴節目,令大學所有成員為城大和學生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校慶活動亦包括一系列由世界知名學者主持的傑出講座,並會邀請院士級專家主持學術會議,議題內容範圍廣泛,包括能源與環境、生物醫學、創意對未來工程學的衝擊與影響和科學與科技:政策及教育。

 

「這些講座和會議涉及的議題均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王教授說。「校慶為我們提供良機,可吸引不同領域的世界級專家來訪,同時展現城大在社會重要議題上的前瞻目光。」

 

「希望這些討論可提高社會對特定議題的關注,並引發更多參與和討論,」王教授補充說。他鼓勵教職員,尤其是學生,珍惜與知名學者親身接觸的機會。

 

大學成立的宣傳及推廣工作小組將負責所有校慶文宣推廣活動,包括印製推廣小冊子、選購紀念品、設計及製作展示箱、校慶徽標和網頁、圖片展覽及校園佈置等。

 

記載城大歷史發展的兩本中英文銀禧校慶紀念書冊將於2009年9月出版。城大專上學院高級顧問陳志誠先生及英文系副系主任Rodney Hale Jones博士分別擔任中英文版主編。兩位主編已於今年9月開始埋首編寫書冊,預計明年6月可完成初稿。除了兩本中英文歷史書冊,大學亦會出版一本圖冊,以圖片展示城大的發展。

 

自1992年加入城大,並見證大學多番轉變和發展的鄭教授說:「這些書畫冊並非單純是回憶錄或圖片集,而是真實的歷史,切實反映城大以至香港過去25年來發生的重大事件和發展。」

 

城大已組隊參加2009年的香港渣打馬拉松。戴女士表示,報名參加的人數已超逾原訂目標的625(即252)人。這組數字中的25代表城大25周年紀念,而2則代表城大第二年參加是項馬拉松。

 

銀禧校慶的另一焦點活動是「天地人音樂會」。余博士說:「這次音樂會將是在大學廣場舉辦的最大型活動,預計來自城大及非本地團體的演出者將多達二百人。」

 

為迎接銀禧紀念,大學已設計及推出校慶特別網頁(www.cityu.edu.hk/cityu25)以及25周年校慶徽標,而負責統籌的25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將配合慶典籌辦一系列精彩教育及文化活動。

 

25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由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出任主席,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任副主席,成員包括校董會秘書處秘書杜國維先生、傳訊公關處處長譚世英女士、學生發展處副處長余詠宇博士、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學生會校政幹事謝劍恆、大學評議會副主席(大學發展)黃兆輝博士及城大研究生會主席(2006-2008)梁希玟小姐

 

而籌備委員會的聯合秘書分別是人力資源處督導事務主任關媛莊女士和副校長室(研究)經理林婉萍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