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划艇學會奪兩項划艇比賽全年冠軍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划艇學會在中國香港賽艇協會屬會排名榜2008中,獲得男子八人單槳有舵艇及女子四人單槳無舵艇全年冠軍。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屬會排名榜的優勝次序,根據各艇隊在全年度內參加指定公開比賽分數累計計算。男子組成績以城門河賽艇賽、翠河賽艇賽、香港賽艇錦標賽等九項比賽分數累計。城大划艇學會男子隊以兩金、一銀、一銅及總分46分榮膺男子八人單槳有舵艇全年冠軍。

女子組排名按城門河賽艇賽、香港賽艇錦標賽等五項賽事分數累計。城大划艇學會女子隊以三金、一銀及第四名的成績及總分24分奪得女子四人單槳無舵艇全年冠軍。上述佳績顯示了城大學生的傑出體育才華。

城大划艇學會男、女子隊隊長都說,今次獲獎是全體隊員努力不懈、刻苦訓練的成果。他們於暑假期間堅持訓練,經常保持良好狀態,故此隊員的平均技術及體能都優於其他隊伍。教練、校友及大學的支持亦功不可沒。

男子隊隊長胡鏘豐是建築系三年級生。他認為,參加八人艇的隊友已合作兩年,大家建立起良好默契,這是致勝關鍵。「划八人艇非常講求隊員的合作及團隊精神,所以我們經常練習,務令大家動作一致,獲得取長補短的效果,」胡鏘豐說。「此外,我們感謝大學一直資助我們添置器材,這次獲獎能夠為大學增光,實在十分興奮。」

建築系三年級學生李凱倩是女子隊隊長。她指出,所有隊員都積極投入,配合教練全面的訓練計劃,無論技術或體能都有明顯進步,所以能夠擊敗對手獲勝。她說,與隊友黃綺薇已經合作近五年,早已建立良好的默契,共同負責指導年資淺的隊員及擔當隊員與教練的溝通橋樑。「我們未來的目標,是希望在大專盃奪取更佳成績,以報答一貫支持我們的人,」李凱倩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