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委員會就開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提交建議

朱凱欣

 

協助指導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的專家委員會結束為期三天的訪問,並向大學管理層提交建議。

 

委員會讚揚城大在生物醫學工程若干相關領域的研究實力,認為目前正是開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的大好時機,並指出大中華區乃至全亞洲蘊藏極大發展前景。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Gene K Beare傑出教授及委員會主席汪立宏教授,認為城大很有條件在這領域中發展。「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的教硏人員在生物醫學工程方面很有實力,令城大具備良好條件開設生物醫學工程的課程,」汪教授說。

 

此外,委員會認為,中國市場的快速增長,也擴大了相關課程的發展前景。「生物醫學工程可以造福香港、大中華區以至整個世界。將科學及工程學應用於醫學,對應付未來醫藥

保健領域的挑戰極為重要,」汪教授續說。

 

汪教授強調,要推出生物醫學工程的課程並使之成功,首要條件是延攬優秀人才、具備充裕的空間,並取得所需的資助。

 

除汪教授外,委員會的其他成員是愛荷華州立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藥理學教授徐灝教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生物醫學影像學與生物工程學研究所應用科技部課程主任張艷天教授、香港中華廠商會聯合會董事兼大學資助委員會研究資助局成員的本地專家盧毓琳教授

 

委員會於3日較早時會見科學及工程學院的教硏人員,聽取他們對擬議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的方向和重點的想法。雙方集中討論了課程的整體結構和教學方針,並談及實驗室空間、教研人員徵聘,以及與其他機構合作的問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