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感恩晚宴向捐款人表謝意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轄下的社區關係委員會於12月2日舉行每年一度的感恩晚宴,以答謝支持城大發展的各界人士。超過140位捐款人、各界友好及城大高層應邀出席。大會在晚宴上公佈了城大第四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最新情況。

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表示,儘管受到四川地震等事件影響,城大的籌款活動仍能取得佳績,令人欣慰。孫博士說:「城大藉此感恩晚宴的機會,向所有捐款人及社區關係委員會的委員表達至誠的感謝。」孫博士亦在晚宴上分別向今年就任城大校董會主席及校長的梁振英先生郭位教授表示歡迎。

梁振英先生說,過去六個星期來,在郭位校長、校董會秘書處及城大同仁協助下,對城大這所優秀大學的認識加深了。梁先生自述從1997年起,一直關注教育界的發展。他說:「比較而言,香港的優質教育仍有待改進;身為城大校董會主席,我希望能夠和校董會、城大管理層及教職員攜手推動優質教育,這是城大和社會的共同使命。」

梁先生接着說:「藉助社會各界的支持,城大必定能發揮潛力,應付挑戰。我感謝在座各位歷來對城大的捐助支持,你們的支持對城大和香港整體都十分重要。」

郭位校長代表城大教職員和學生,感謝捐款人士、各位校友及各方友好的長期支持。當談到城大的發展時,郭校長說:「我們將大力增強校友關係及大學發展工作,訂立更高的目標,爭取晉身世界最佳一百學府之林。」

截至2008年10月31日,城大在第四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中籌得超過5,000萬元的捐助,大部分捐款都獲得政府的配對基金。捐款連同配對金共計9,500萬元,一半將用於提升城大的教學及研究,三成用於學生發展,其餘將用於大學的發展。

第四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由2008年1月1日開始,預定至2009年2月28日結束。迄今已有超過3,300名人士捐助城大,包括大學友好、校董會成員、城大教職員、歷屆校友、在校學生。

晚宴上,陳瑞球博士何稼楠先生余志明先生楊志雄先生吳杏冰女士等多位捐款人分享了他們與城大的情誼,並簡介對城大的支持。大會亦在晚宴上頒發獎項及紀念品給予積極捐獻的部門、教職員捐獻會大樹級會員、校友捐獻會大樹級會員及榮譽級會員,名單如下:

部門捐款至尊大獎(2006-2008)──亞洲及國際學系

部門最高平均捐款大獎(2006-2008)──前常務副校長室

部門參與大獎(2007-2008)──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及內部審計處

2008教職員捐獻會大樹級會員

校長郭位教授

2008校友捐獻會大樹級會員

郭燦耀先生

Ms Josephine Chin Wai-man

馬國興先生

Mr Tsai Ka-fai

香港城市大學校友會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

2008校友捐獻會榮譽級會員

陳志剛先生

陳振東博士

張華峰先生

招國利先生

廖英賢先生

史立德先生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同學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