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委員會了解城大生物醫學工程科研現狀

朱凱欣

 

由知名學者組成的專家委員會應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之邀前來作為期三天的訪問,在第二天會見了科學及工程學院的教硏人員,進一步了解城大在生物醫學工程的優勢、研究能力以及現已開設的有關課程。

城大邀請該委員會擔任顧問,就開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提供指導,以求進一步提升專業教育與研究。

委員會由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Gene K. Beare傑出教授汪立宏教授領導,其他三名成員是愛荷華州立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藥理學教授徐灝教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生物醫學影像學與生物工程學研究所應用科技部課程主任張艷天教授、香港中華廠商會聯合會董事兼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研究局成員的本地專家盧毓琳教授

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首先向委員會概述學院的願景、使命和發展策略,並簡介學院現有的實力,着重點出該學院在世界評比中的整體表現排名及發表硏究論文數量排名。

陳教授接着集中介紹學院在生物醫學工程相關領域所作的努力,包括研究納米生物信息工程、開設基礎年必修科目「生命科學」,以及取得撥款購置高質素研究所需的的設備。

接下來,學院內與生物醫學相關的六個學科領域之研究負責人,向委員會簡介其研究內容並重點介紹了若干研究項目,以便委員會了解學院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實力。與生物醫學相關的六個學科領域包括:生物醫學材料、生物儀器學、生物影像及生物信息、生物醫學物理、生物分子及組織工程、藉助機械人的生物醫學工程。

此外,學院亦向委員會簡介新近推出的生物醫學物理及工程學科組。學院去年在應用物理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範圍內開設了這個學科組,以回應社會對本地培訓的醫藥物理專業人員需求日增的形勢。專家委員會亦與一位選修該學科組的學生交談,了解這學科組如何吸引她修讀。

委員會將於明天向城大提交關於開設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的總結性建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