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成立Beta Gamma Sigma分會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於11月26日舉行Beta Gamma Sigma分會成立典禮暨第一屆會員接納典禮,並向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博士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博士頒授名譽會員資格,以表彰他們對香港金融業及社會的貢獻。

Beta Gamma Sigma是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授權的國際性商學院榮譽組織,獲邀成為其分會的皆為世界著名商學院。城大商學院這次加盟成為分會,反映學院質素優秀,已達到國際級水平。

名譽會員頒授儀式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持,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及Beta Gamma Sigma總會主席George E Stevens博士

魏教授表示,商學院獲國際著名商學院榮譽組織Beta Gamma Sigma邀請成立分會,感到非常光榮。他說:「成立Beta Gamma Sigma分會,足證城大商學院教學表現及研究水平卓越,已躋身世界一流商學院行列。」

魏教授進一步表示,商學院會繼續提升學院水平,加強與世界各地及內地出色商學院的聯繫,例如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清華大學等。魏教授表示,隨着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的成立,商學院將會投放更多資源發展學生海外交流計劃。目前,學院交換生名額已由2007年的180個大增至今年約300個,增幅近七成,預計明年將會有更多學生參加交流,並藉此提升個人技能及專業水平,拓寬國際視野。

George E Stevens博士表示,見證城大成立Beta Gamma Sigma分會,深感欣喜。他讚揚城大商學院開設高質素的課程,幫助學生建立世界觀,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棟樑。

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現有會員192人,包括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工商管理碩士(MBA)或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的學生及博士生。他們將應邀出席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舉辦的活動,如領袖論壇、師友計劃等。

力寶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碧夏是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碩士課程的學生,曾於今年10月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讀為期兩星期的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

企業管理人員交流,其中包括波音公司及微軟。對於獲邀加入Beta Gamma Sigma分會,她感到很高興。「Beta Gamma Sigma分會在全球有很高的認受性,許多一流學府都獲邀成立分會。它能夠提供很好的人際網絡,讓我與商界不同專業的精英交流,吸取他們的成功經驗,」陳碧夏說。

楊揚是2008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電子商貿)一級榮譽畢業生,也是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第一屆會員之一。對於獲邀加入分會,他感到非常光榮,並說:「身為畢業生,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楊揚在大學二年級時曾遠赴美國矽谷的聖荷西州立大學交流,與任職蘋果電腦及谷歌公司等機構的職員一同學習。其間他與幾位同學組隊,代表大學參加一個市場策劃報告比賽,獲得季軍。他說:「有機會在美國矽谷交流,讓我眼界大開,信心倍增。」

Beta、Gamma、Sigma三個希臘字母分別代表智慧、誠信及孜孜不倦的態度。Beta Gamma Sigma始創於1913年,是專門為修讀工商管理專業學生而設的國際組織,會員約58萬人,遍佈全球170多個國家。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是本港第三所學院分會。

城大商學院是大中華地區唯一獲得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AMBA)及歐洲評審組織(EQUIS)三重認可資格的商學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