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11月」介紹各國文化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國際及外地學生處於11月期間舉辦一系列活 INSO_2008_L.jpg 動,以促進各國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

並將11月命名為「國際11月」(InternatioNovember)。

「國際11月」的重頭戲,包括國際交流展2008及交流生歡送晚會。此外,有分別來自12國的學生講述本國情況的簡介會,一場關於赴美國升學的講座,以及國際學生樂隊的表演。上述活動均由學生統籌。

「國際11月」的活動得到校長郭位教授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等領導人的全力支持,郭位教授更親臨國際交流展2008,並主持開幕儀式。他說:「我希望各位交換生同學都喜愛在城大求學的時光,更期望你們回國後,向同胞朋友們介紹城大,把他們帶到城大來。」

林群聲教授在交流生歡送晚會上說:「當交換生是寶貴的人生經歷。我希望你們今後與我們保持聯

絡,更期待有朝一日與你們歡聚重逢。」出席歡送會的還有各國駐港領事、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國際及外地學生處處長林海倫女士及各院系的代表。

負責活動籌備工作的學生包括應用社會學系三年級生劉詠霖、資訊系統學系一年級生Jennifer Theresa Daley、美國交換生Jeffery Ma、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生吳俊賢

劉詠霖曾到美國當交換生,她表示那一段經歷使她眼界大開,也希望與其他交換生分享自己的體驗,並與他們建立友誼。Jennifer及Jeffery則表示,透過參與籌備活動,自己不但接觸了不同的文化,也體會到溝通及合作的重要性。吳俊賢亦分享他的新發現,說:「原來西方國家的同學對廣東歌的興趣很濃厚,學唱起廣東歌來,更是歡欣雀躍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