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創意媒體畢業生獲得殊榮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蕭子文許方華蔡世豪憑着媒體藝術創作方面的優異表現,分別獲得亞洲文化協會、Bloomberg新一代藝術家計劃及香港權威音樂雜誌《TimeOut》的嘉獎和獎助金。

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一級榮譽畢業生蕭子文憑着優異成績及出色的藝術體驗計劃書,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的「利希慎基金獎助金」贊助港幣30萬元,於2007至2008年期間前往美國,透過參觀博物館、參加大型國際新媒體會議及展覽,及考察美國大學的新媒體課程設計,研究當地錄像和新媒體藝術發展。他希望這次獲獎能夠激勵一眾學弟學妹的藝術創作。

「在創意媒體學院,我除了學習到創作及藝術理論外,也得到很多實踐機會,能夠不斷進步,」蕭子文說。他於畢業的同一年,憑其錄像作品《Sliding Whites》揚威於波蘭舉行的媒體藝術雙年展,成為首位獲榮譽提名的香港藝術家。

蕭子文現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修讀設計媒體藝術。在此之前,他任教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印刷及數碼媒體系。為了追尋創作之夢,蕭子文毅然放下心愛的教學工作,繼續進修媒體藝術。

另一位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許方華,憑着聲音裝置藝術上的成就,獲得「Bloomberg新一代藝術家計劃2008」港

幣10萬元贊助以及每月生活資助,進行為期三個月的藝術創作。10月至11月期間,她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辦名為「文字噪音」的作品展,展出兩件聲音裝置藝術作品。許方華嘗試藉助聲音裝置藝術傳達文字訊息,觀賞者可以體驗與作者一同創作的樂趣。

許方華同樣也是教師,在嘗試其他工作後,發覺還是教學最適合自己。「我的學生未必都會成為藝術家,但我希望普及藝術,讓下一代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類型的藝術創作,」她說。她更表示,在創意媒體學院求學時,老師的教導令她眼界大開,對她日後的藝術創作及發展帶來很大啟發。

創意媒體藝術碩士畢業生蔡世豪成立了自己的多元化電音單位S.T.,在香港權威音樂雜誌《TimeOut》中入選20名最優秀音樂家之列,排名第八。

蔡世豪從事音樂與視像混合創作,更於2006年成為香港首位Red Bull音樂學院成員。他現在從事音樂、視覺藝術、多媒體聲音錄像演出及創作,以及獨立電影配樂等多元化工作。

蔡世豪的小提琴技藝已達到演奏級水平,且從小接受古典音樂訓練。他表示,創意媒體學院的多元化課程加強了他對視像藝術的認識,更訓練了他的創作技巧。「創意媒體學院的導師非常支持我,給予我很多機會,幫助我確定自己的創作風格,」他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