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宣佈城大踏入銀禧年

傅之銳

 

校長郭位教授於11月11日正式宣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校25周年慶祝活動由此開始,並指出未來一年將提供寶貴機會,彰顯大學各項成就及注重優質教學與研究而作出的努力。

為配合銀禧慶祝活動的開始,25周年紀念網頁( www.cityu.edu.hk/cityu25 )及25周年校慶徽標亦正式啟用。由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領導的25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將配合慶典籌辦一系列精彩的教育及文化活動。

郭校長在就職典禮上指出,城大過去25年已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躋身世界優秀學府之列,並正作出更大努力成為世界頂級學府。

「2009年將見證城大投入教育服務25年。在短時期內取得如此成就,大學同仁都應感到自豪,」郭教授說。

郭教授表示,為慶祝創校25周年,大學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學術發展,促進大學與社會各界的聯繫。本月舉辦的一系列傑出講座就是此類活動之一。

古博士指出,周年紀念活動將提供大好時機,彰顯城大傑出的教學與研究成果,團結師生員工及校友,並促進大學與社會各界的聯繫。

「城大有今天的成就,我們每個人都盡了一份職責,並將確保25周年校慶成為難忘的一年。所以,慶典也屬於每一個城大成員,」古博士說。

古博士表示,籌委員歡迎教職員對周年活動提出意見,並歡迎各方將意見或建議以電郵方式傳送至籌委會:cityu25@cityu.edu.hk

慶祝活動焦點之一是由世界著名學者主持的一系列傑出講座;此外還有院士級專家主持的學術會議,議題內容範圍廣泛,包括能源與環境、生物醫學、創意與設計對未來工程學的衝擊與影響和科學與科技:政策及教育。

校慶晚宴將為關懷及支持城大的人士 ― 朋友、支持者、捐贈者、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提供歡聚共慶的機會。城大樂團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將舉行校慶音樂會,以豐盛的藝術文化為城大25周年誌慶,屆時優美樂聲將遍布校園。「海洋公園之夜」在中秋佳節將為城大社群帶來輕鬆、充滿樂趣和喜慶的夜晚。

同時,大學將出版一本記載城大歷史的書冊(分中、英文版本),進一步提升已經確立的專業和活力形象。

城大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就,實有賴全體教職員的睿智和辛勤努力。為表揚教職員的忠誠服務,大學將舉辦「長期服務頒獎禮」。另外,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會組成馬拉松比賽隊伍,藉以加強大學的凝聚力和團隊精神。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