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宣揚正面道德價值觀奪獎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陳子翔憑着對商業道德的理解、分析和出色的辯論技巧,在「環球商業道德比賽」中奪得亞軍。商業道德對社會安定和持續發展的意義日益受重視,陳子翔的得獎顯示城大學生具備現代商界領袖的這一項條件,並能把握市場需要。

陳子翔較早前報讀「環球商業道德課程」,完成課程後參加了這次「環球商業道德比賽」。參賽者先要遞交一份有關商業道德的論文,成績最優秀的六名參賽者始能進入總決賽。

參賽的學生需在總決賽的第一個環節剖析香港目前面臨的最大道德挑戰,並就年輕人應如何迎接挑戰提出建議;總決賽的第二個環節則是一場以「道德領導代價高」為主題的辯論,陳子翔憑出色的表現奪得亞軍,獲得獎狀和港幣5,000元獎學金的鼓勵。

陳子翔表示,在準備和參賽過程中參考了很多有關商業道德的書籍,加深了這方面的知識。「許多人認為做任何事情,結果是最重要的,但透過這次比賽令我明白道德亦同樣重要。一個領袖必須懂得倫理領導,才能令人心悅誠服,」他說。

陳子翔又特別感謝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致函祝賀和鼓勵他,令他增添不少信心。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在比賽前亦啟發他如何探索及思考問題,令他獲益良多。

關教授說:「很高興陳子翔能獲獎,希望他藉參賽的經歷,加深對商業道德的認識,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日後將理論應用於商界的實際運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