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簽訂合作協議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0月29日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哥大)法律學院舉行簽約儀式,合辦中國內地法官培訓課程,培訓具國際視野、了解不同法制系統的內地法官。城大又一次與國際一流學府合作,表明其為學生提供全球化教育的決心。

根據協議,城大與哥大法律學院將為30名修讀城大「法學碩士課程」的內地法官籌辦單元課程,每次為期一個月。所有學員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官學院推薦,且由城大法律學院選定。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內地法官正朝着專業化及國際化的方向邁進。城大一向致力與不同院校合作,藉着交流計劃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讓他們面對不同的挑戰。我相信內地法官完成城大與哥大法律學院合辦的課程後將獲益不淺。」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對這次合作表示深感榮幸。「哥大法律學院是美國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法律學院,它為課程投入的資源是學術瑰寶,城大法律學院是全球第三間與哥大法律學院合作的大學,」他說。

哥大法律學院的國際及比較法學課程院長 Brian Gibson教授 指出,城大與哥大法律學院合作,是兩間大學推行國際化法律教育的一個里程碑。「這實在是哥大法律學院一個歷史時刻。能夠將哥大的法律教學擴展至亞洲,讓來自兩個不同法律體系的法律專才就特定法律議題進行交流,是很難得的機會,」他說。

有關課程將於2009年6月開始,屆時將有30名內地法官前往哥大法律學院修讀課程,透過一系列導修課,體驗美國普通法法制的理念和運作。哥大法律學院將設計一個為期三周的課程,包括三個單元,每個單元分別專注於一個法律範疇。此外,哥大法律學院將會邀請現職及退休的美國法官、法律專家及學者來講授法律議題,而學生亦可到美國最高法院及司法部進行實地考察。

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成立於1858年,在法律教育界享負盛名。該校成立至今,在國際法、比較法、憲制法、行政法、商業法及人權法的研究上己建立深厚根基,並在知識產權法、數碼科技法、性相關法律、刑事法方面有開創性成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