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薪酬福利草案進行廣泛諮詢

伍詠茵

 

為配合大學2012年實施三三四新學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增聘150名教學人員。校方今年五月成立薪酬福利方案檢討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由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出任主席,成員包括人力資源委員會校外成員唐慶綿女士、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商學院院長魏國基講座教授、電腦科學系系主任儲楓講座教授、應用社會科學系伍錫洪講座教授及人力資源處署理處長伍李綺華女士

工作小組最近就教員薪酬福利條件提出十多項建議,於10月21日舉行公開論壇,向教員詳細講解各項建議,並即場聽取意見。除了公開論壇外,工作小組近日亦已就建議向不同部門徵求教員意見,希望能就新方案達成共識。

工作小組主席何教授在公開論壇上先向出席的教員概述檢討薪酬福利方案的背景,指出有需要檢討目前的薪酬福利條件,提升城大的競爭力,以聘請全球最優秀的人材,加強城大在教學及科研的領導地位。建議的薪酬福利方案適用於新招聘的教員,校方亦會分階段讓現任教員於接受延聘時決定是否選擇新方案。

出席論壇的教員就津貼、假期、薪酬評估等踴躍發表意見,反應熱烈。

何教授認為,這次論壇所收集的意見對工作小組和人力資源處未來檢討薪酬福利新方案很有幫助。「工作小組下一階段會檢討非教學人員的薪酬福利方案。進行檢討時,我們會參考同事的想法,歡迎同事繼續發表意見,」何教授說。何教授亦會邀請同事參與小組分享會,釋疑解慮,了解同事想法。

人力資源處也將繼續收集意見,教職員可於11月3日前在人力資源處網頁上發表意見,亦可瀏覽有關檢討薪酬福利方案建議的行政摘要及全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