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學領域科研論文質量居領先地位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近年來學術研究成績突出,連續五年榮登《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最佳200所大學排名榜,2008年升至147位。而根據最新一期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Higher Education Evaluation and Accreditation Council of Taiwan)出版的《評鑑》,城大工學領域科學論文質量更位列全球第45名,在香港地區則位居第一。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是台灣教育部與各大學共同成立的專責評鑑機構,在2007年首次進行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分析。今年,評鑑中心以世界各國700所大學為調查對象,利用書目計量學方法,分析各校由1997年至2007年在科研論文質與量方面的綜合表現。評鑑中心根據三項標準進行評選:學術生產力、學術影響力和學術卓越性。

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在大家多年的共同努力下,城大各個學科已具有獨特的優勢,例如,商學院是亞太區唯一獲得三大國際著名認證體系認證的學院,創意媒體學院也成績顯著,相繼培育出不少學有所成的新世代媒體人才,法律學院更在現有基礎上拓展合作領域,大力推廣國際化教學,工科領域突出,科學論文質量獲得這麼高的評價,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我們的成績。

他說:「城大學研並重,已擁有優秀的教學和科研團隊,目前正在招募各層次的教研專家,為開設具發展潛質的學科做準備。城大在師生努力下,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我希望在未來數年內能夠躍居全球最佳100所大學之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