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首次頒發法律學榮譽學士入學獎學金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0月21日舉辦首屆法律學榮譽學士 (LLB) 入學獎學金(入學獎學金) 頒獎典禮。這是城大法律學院首次頒予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申請者的入學獎學金,印證城大法律學院非常重視收生質素及栽培傑出學生。

兩名獲得首屆入學獎學金的同學為來自喇沙書院的葉文傑,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陳宛彤。兩人均獲得港幣5萬元的獎學金,陳宛彤更榮獲城大頒發A+++ 獎學金,共得港幣9萬元獎學金。兩名得獎同學均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並積極參加校外活動,在全面發展以及提升思考能力及社會技巧方面表現優秀。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兩名同學品學兼優,因此榮獲獎學金,實在可喜可賀。十分歡迎他們加入城大這個家庭,並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為自己開拓更光輝的前程。」

兩位得獎者興奮地表示,入學獎學金對他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有助他們專心學習。陳宛彤欣喜地說:「入學獎學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激勵我不斷求進,爭取做得更好。」

葉文傑則表示,城大法律學院設立入學獎學金,證明學校十分重視和認同學生的成就,鼓勵學生積極上進。「入學獎學金不但激勵我不斷進步,更可減輕家庭經濟壓力,使我姊姊和我都可以專心讀書,完成大學課程,」葉文傑說。

法律學榮譽學士 (LLB) 入學獎學金於今年首次成立,由2008-09學年起,在學業成績和課外活動方面表現優秀的一年級法律學學生將可獲得獎學金。申請者必須是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申請入讀城大法律學院法律學榮譽學士課程的學生,並須獲得就讀中學校長的推薦。合資格申請者經城大法律學院面試成功後,可在第一年獲得5萬元獎學金。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說:「設立獎學金的目的是為了收錄更多有志修讀法律的優秀學生,為本地法律界培養更多具潛質的人材。首屆入學獎學金能成功吸引成績突出的學生申請,反映城大法律學院的收生質素在不斷提升。」

「關心學生是我們的承諾,接受挑戰是我們的個性;協助學生具備國際化知識、技能和經驗對我們的法律教學結構十分重要,」王教授補充道。

王貴國教授在典禮上簡單介紹了2008-09學年聯招成績,城大法律學院大部份獲錄取的學生均以法律學榮譽學士為首三志願 (Band A) 選擇,高考平均分數為12.05分。王教授同時公佈,自2009-10學年起,高考英文成績的收生準則將提升至C級。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