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感謝城大社群支持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卸任之前,於9月26日舉行感謝酒會,感謝城大上下多年來給予他的支持。

 

服務城大長達10年的鍾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多年來與城大風雨同路,共同面對了金融風暴、沙士、政府削資等挑戰。雖然挑戰不斷,但他喜見城大沒有因而降低對培育人才和教學研究的承擔,最近更躋身世界最佳學府前150名。他對與城大結下的緣分而深感自豪。

 

「城大對我來說有『三難』,我所指的『難』並非困難或苦難,而是難得的歷練、難忘的回憶、難能可貴的友誼,」鍾先生說。「我祝願城大今後更上層樓,也祝願各位同事事業蒸蒸日上。」

 

鍾先生表示,期望卸任後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借用校長郭位教授最近在網誌上發表的一句話「大隱隱於市」,表達自己希望今後在享受當下之餘,也在其他方面做點貢獻。

 

郭教授感謝鍾先生長久以來對城大的支持。他說:「鍾先生過去多年的貢獻,包括出任校董會主席,使城大成為很了不起的大學。我認為他就像領隊一樣,帶領城大追求卓越。」

 

郭教授以「水長流、情常在、理常存」概述了他對鍾先生的祝福,並盼望鍾先生繼續支持城大發展。

 

鍾瑞明先生於2006年6月獲委任為校董會主席。擔任主席一職前,他已服務城大校董會逾八年,自2004年起出任校董會副主席。他於1999至2003年期間擔任城大司庫,同時兼任城大財務委員會和大學受託人委員會主席。在鍾先生的帶領下,城大平穩度過香港的經濟低潮,並維持穩健財政狀況。鍾先生曾出任城大副學士學位工作小組主席,就副學士課程的未來發展作出關鍵決策,並為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的成立奠定基礎。鍾先生還曾出任城大策略發展委員會主席,並協助大學擬定使命宣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