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郭位教授與校友暢談大學未來發展

陳倩茹

 

校長郭位教授9月4日晚與160多名校友、學生及教職員會面,以「教研並重,再攀高峰」為題,暢談大學未來發展路向。

郭教授指出,香港的大學面對很多挑戰。為了增強競爭力,城大正為各部門制訂指標,提升實力。「我們已邀請八組專家進行全面檢討,確保課程內容更貼近社會需要,提升效率,」郭教授說。

郭教授認為,學生的質素直接影響大學聲譽,因此十分重視培育學生各方面能力,並鼓勵學生到海外交流,汲取新知識和擴闊眼界。他還表示,城大會致力與內地著名大學建立更緊密夥伴合作關係。

「我相信內地未來10年的發展將會成為全球焦點,因此我們要及早把握機會與內地大學交流。除了讓學生到內地上課或實習外,更會聘請內地優秀教員到城大任教,」郭教授說。

「此外,大學十分注重與校友建立良好關係,因為校友的力量有助城大發展。我建議校友與母校分享自己的經驗,提出建設性意見,供大學參考,」郭教授補充說。

聚會活動由大學評議會和城大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聯合舉辦。郭教授很高興可以藉此機會與校友分享大學管治理念,同時可以了解校友對大學發展的看法。他期望日後與校友有更多交流和接觸。

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主席李仲華先生表示,在與校長的多次接觸,發覺校長為人友善,全心全意,致力要把城大辦得更好。「雖然城大只有廿多年歷史,但校友數量已經不少,我希望藉評議會凝聚校友力量,為城大注入新的動力,」李先生說。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表示,與大學評議會合辦這次活動,是希望讓校友了解校長的抱負和大學最新的發展。「校友的反應如此熱烈,證明他們很關心大學未來的教研發展,」陳女士說。「他們的支持對我們是一種鼓舞,將推動我們繼續投放資源,發展校友事務,支持大學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