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划艇學會馬來西亞賽事中奪標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划艇學會 8月7日至10日遠赴馬來西亞,參加由馬來西亞Tenaga Nasional大學及馬來西亞划艇會合辦的划艇邀請賽,在四人單槳無舵手項目中奪得男子組冠軍及女子組亞軍。此外,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學生徐鑑洪獲得單人雙槳項目的亞軍。

這項比賽共有15所來自馬來西亞及香港的大學參加,城大划艇會派出14男9女參賽。在男、女子組四人單槳無舵手項目中,隊員分別與其餘14隊經過兩輪激烈比賽,以小組首名資格晉身決賽;徐鑑洪則於單人雙槳項目初賽中以首名資格進入決賽。這些佳績顯示城大學生的優秀體育素質。

城大划艇學會男子隊隊長楊振華是應屆工商管理副商學士(會計學)畢業生。他表示,划艇學會每學年參加10至15項賽事,平日每星期到城門河練習兩次,暑假期間每天進行四至六小時訓練,藉此提升實力和加強合作性。

「雖然當地器材及設備較香港遜色,但憑着以往嚴格的訓練,我們很快便適應過來。加上過去一年合作無間,所以能夠發揮應有的水準,」楊振華說。

建築系三年級學生李凱倩是女子隊隊長。她為今次獲得好成績感到喜出望外,並表示這次獲獎全憑隊員間配合默契。「划艇運動講求隊員的協調和合作,隊員間要互相信任,才可發揮水準。我們平日除了訓練外,還會經常一起進行聯誼活動,藉此加深了解,」李凱倩說。

徐鑑洪表示,有機會出外參賽除了可以增廣見聞,更可知己知彼。「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這次比賽,我發覺體能和技術仍有待改進,日後會加強訓練,」他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