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雕塑凝聚城大集體回憶

金恬薇

 

為歡迎新生,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職員、校友及學生捐出逾400件與城大有關的物品,經國際知名裝置藝術家陳玉瓊女士蠟封後,融合為大型雕塑,並成為校園內永久性的裝置。

迎新雕塑揭幕典禮於8月19日假城大

大學道舉行,由陳女士、校長郭位教授、大學評議會主席李仲華先生及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家傑擔任主禮嘉賓。這次迎新儀式別開生面,反映城大是一所充滿活力和創意的學府。

郭教授致辭時說:「這組雕塑是大學成員對城大的感情結晶,十分有意義。我和全校師生一樣,滿懷期待迎接新生入學,並期望與他們攜手創造更多美好及難忘的回憶。」

李仲華先生捐贈了代表他在警隊工作的警帽,並期望在城大教職員、校友及學生攜手努力下,每位學生的潛能都可以得到發展,踏上成功之路。

朱家傑表示,每年迎新營都代表一批新生加入城大,成為大家庭的一份子,所以他捐出別具意義的迎新營制服。

雕塑揭幕典禮司儀、建築系導師黃碩培博士是城大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畢業生。他捐出張貼畢業照片和當宿舍導師時的照片展板,見證他與城大一起成長的歲月。

負責統籌迎新雕塑的學生發展處副處長余詠宇博士表示:「城大成員對這次活動的踴躍支持,代表着大家對城大的一份深厚歸屬感,實在令人感動。我希望這份感情能藉着這個雕塑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陳女士對參與創作雕塑感到很榮幸。她說:「這是我首次在院校進行裝置藝術,實在充滿挑戰。我們首先將各捐贈品蠟封,再將它們融合為一個整體,代表大學及學生的蛻變和密切關係。」

三名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胡玲

陳冠而馮明珠亦有參與協助陳女士製作雕塑,並捐贈了物品。應屆畢業生陳冠而說:「參與這次製作,等於留給自己一個畢業紀念。雕塑將在城大永久展出,饒富意義。」

揭幕禮後,主禮嘉賓、捐贈物品的城大成員、學系及學會代表紛紛在大學道柱子上寫上個人感想及對新生的歡迎辭,為校園增添無限暖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