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創新圈調研組訪問城大

曾邦媛

 

深港創新圈督導會議主席劉應力先生於8月14日率領16名調研人員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進行交流討論。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和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及13名城大代表接待來賓,並藉此機會與深圳市政府高層官員、各職能部門和科技支援機構代表討論城大和深圳的合作。

 

郭位教授向訪問團簡介城大目前的主要工作,包括迎接三改四學制及邀請國際星級顧問團指導教學發展和管理等。郭教授說:「我們要把城大打造成為香港和內地最好的大學,並為內地作出貢獻。這件事有兩個重點,第一是內地對香港的影響,第二是城大如何促進內地的發展。」他期望將來一半城大本科生能夠到內地學習一個學期。

 

劉應力先生介紹了赴港調研的工作重點,包括加強和香港特區政府及各界的溝通,促使在2010年前完成雙方認可的具體項目,推動兩地發展。他說:「城大和深圳的合作非常好,城大也比較早就來深圳發展。我相信郭校長上任後會特別促進這方面的工作。」

 

唐叔賢教授向調研組介紹城大在過去幾年和深圳市的合作,包括自2001年起在深圳成立以應用為主的實驗室,興建中的產學研大樓即將在一年多後落成。唐教授希望未來能夠和內地高等院校合作培養更多研究生。此外,王世全教授感謝深圳市政府的協助,讓城大能夠與深圳市一同發展科研。

 

訪問團隨後到城大無線通訊研究中心的應用電磁實驗室參觀,了解城大在天綫技術及射頻識別技術等方面的研究。

 

這次訪問是為期三天的《深港創新圈2008-2010年行動方案》調研活動的一部份。香港與深圳去年簽署「深港創新圈」合作協議,全面推進和加強科技合作,包括人才交流和資源共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