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增進與學生和校友的溝通

梁子儀、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上任後,一直積極與校友和學生建立聯繫,增進了解。最近,他分別應大學評議會和研究生會邀請,與兩會常務委員會和幹事會成員見面。

郭教授6月25日與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主席李仲華先生及10名成員聚餐,首次會面中氣氛愉快融洽。席間郭教授談及未來工作發展方向,並表示十分關心校友事務。郭教授還寄語評議會成員,應以身為城大一份子而自豪。

郭教授期望未來十年能將校友捐款比例提升至25%,各委員均表示支持,並承諾積極配合。評議會更考慮參考這個指標釐定各項會務發展大計,如增加校友聯絡資料、提高校友參與活動人數等。

郭位教授7月24日出席研究生會舉辦的新任校長歡迎晚會暨2008-09年度研究生會就職慶典。當晚20多名研究生會成員出席了慶典,應邀參與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處長張學理先生、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教授、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講師陳偉道先生以及高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方文興先生

郭校長指出,來港前很多人向他表示城大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學府,他深表贊同。他說:「每次參與學生活動,我都感到興奮。城大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方,還沒來到城大時,我還有點遲疑;接受校長之職後,感到很快樂;自從來到城大後,就更加快樂了!」他承諾將會和所有教職員和學生一起努力,把城大打造成世界級大學。

研究生會會長蔡月明小姐表示,郭校長的學術成就和廣闊視野有助城大提升研究成就,達至更高國際水平。校董會成員兼2006-08年度研究生會會長梁希玟小姐指出,同學們對郭校長上任期待良久。「我們都希望郭校長能帶領城大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她說。

此外,郭教授還於7月14日與學生會幹事共晉午餐,加強與學生的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