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和海外生活的體驗

專業英語傳意榮譽文學士一年級生陳朗君及翻譯及傳譯榮譽文學士一年級生林秀玲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今年夏天舉辦「英語深入學習計劃」,參與計劃的85名同學遠赴英國或澳洲上課四周。

我們一行17人去了澳洲柏斯的西澳洲大學,周一至周五上課學習英語,主要加強英文寫作、聆聽和溝通技巧,內容生動有趣。

去英國愛丁堡大學學習的同學則按英語水平分為三組,以因應不同學習需求。老師在每周一次的導修課中個別會見同學,討論學習進度以及提出改善建議。

分赴兩地的同學均有機會結識來自日本、芬蘭和巴西等地的國際學生,互相交流文化,並在交流中考驗分辨不同英語口音和用語的能力。

由於我們住在當地人的家庭裏,不但有機會練習英語,還可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令英語會話大有進步。

此外,柏斯和愛丁堡的寫意生活環境也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柏斯的天空特別藍,河流平靜,空氣清新,遍地佈滿植物,行走其間,令人精神大振,充滿活力。

負責接待的民宿機構安排我們到郊外參觀農場、野生動物園和郊野公園。我們嘗試了不少新事物,例如撐獨木舟、觀看流星、織羊毛紗等。如此近距離接觸大自然,興奮的感受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為學習旅程添上難忘的回憶。

去愛丁堡的同學同樣體驗了不同的文化和環境。大學經常安排課後社交和文化活動,例如參觀酒吧和學跳蘇格蘭舞。周末安排出遊觀光,參觀歷史建築物、古堡和周邊城市。有些同學更加入當地的旅遊團遊賞了蘇格蘭高地和尼斯湖。

「英語深入學習計劃」不但為我們提供寶貴機會,提升英語水平和文化修養,更拓闊了我們的國際視野,實在很有意義。除了愛丁堡大學和西澳洲大學之外,有些同學獲安排前往英國約克大學和薩塞克斯大學,以及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學習。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