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學苑喜迎長者走進課堂

陳倩茹

 

在安老事務委員會和勞工及福利局倡導支持下,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最近成立長者學苑,並將於2008至09學年開放不同院系多個本

科生科目,供長者修讀。長者學苑以跨界別合作和跨代共融模式運作,旨在鼓勵長者持續學習,保持身心健康,實踐「老有所為」的概念,同時促進長幼共融,推動跨界別合作。

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表示,大學一直提倡終身學習,開辦長者學苑與這一理念不謀而合,而且符合社會需求。

城大長者學苑的學員與一般參加長者課程的學員不同,將以旁聽生身分與本科生一起上課,並可享用大學圖書館及電腦設施。「透過這樣的安排,長者除了有機會學習新知識外,本科生也可藉着與長者接觸,從長者豐富的閱歷和經驗中獲益,達到長幼共融,」關教授說。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對於城大支持開辦長者學苑表示高興。「城大為長者提供的課程很有創意,除了推動長者持續學習及滿足長者上大學讀書的願望外,亦體現『積極樂頤年』和活出豐盛人生的精神。更重要的是,長者可以跟城大本科生互動學習,交流人生經驗,促進跨代共融,」梁醫生說。

城大長者學苑將於2008年9月1日開課,共有27個本科生科目供長者學員選擇,課程分三個學期進行,即上、下學期及暑期,合共可為長者提供約200個旁聽生學額。每科報名費為港幣300元,每科為期一個學期,上、下學期各佔13周,暑期課程佔7周。成功報讀的長者,只須出席課堂及參與小組討論,不用參加任何考核及評估,亦不可藉旁聽取得任何學位或學分。完成課程後可獲頒進修證明。

凡是年滿60歲或以上、具備基本中英語能力及電腦知識的香港永久居民都可報讀。報名日期為2008年8月6日至15日。有關報名程序及詳情,請瀏覽www.cityu.edu.hk/ce/elderacademy,或致電2788 7423城大專業進修學院查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