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生獲選任世界公民到歐美考察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五名學生憑着優秀的學術表現及領導才能,獲龍傳基金選拔,參與世界公民計劃,分別前往瑞士及美國參加以「全球道德價值的互補與互融」為主題的考察活動,了解作為世界公民應擔負的責任及其重要性。

 

龍傳基金自2004年起即與國際教育協會合辦世界公民計劃,培養本港大學生領導才能,協助他們拓闊國際視野及提高優秀世界公民素質。今年,城大獲選學生人數為歷年之冠,反映城大全人發展的教育方向獲得社會認同。

 

法律學院三年級學生黃凱兒於6月6日至13日前往瑞士日內瓦,訪問國際紅十字會、聯合國及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組織,探討促進人權及公平貿易等議題,並與當地學生及家庭進行文化交流。

 

法律學院四年級學生吳金旂、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瀅鈺、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潘格妮及數學系一年級學生孫昱則於6月20日至27日前往美國紐約訪問聯合國及參觀跨國廣告公司和國際金融企業,並與來自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探討創意及環保等議題。

 

她們分別表示,世界公民計劃活動甚有意義,她們更加了解國際組織的運作以及全球化及環保的具體含意。

 

瀅鈺說:「我感覺多了一份使命感,並希望可以盡一份力,建立更美好的世界。」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我明白到每個微小行為都會對整個世界帶來巨大影響,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以貢獻地球為目標,」黃凱兒說。

 

孫昱表示,短短數天活動已經使她在待人處事方面成熟不少。「我學會從多種角度分析事物,而不只是局限於自己的框框內。我希望可以到外地當義工,為他人服務,」她說。

 

「這趟考察旅程讓我體會到來自不同學科的學生擁有不同特質,實在獲益良多,」吳金旂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