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行政人員訪問城大

金恬薇

 

國立清華大學行政人員在副校長(行政)葉銘泉教授帶領下7月9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各行政部門主管代表城大接待來賓,並就學校行政及管治上多個範疇與訪問團交流探討,標誌城大積極與其他高等學府建立友好合作關係。

會見中,郭教授向葉銘泉教授一行20人表示歡迎。他說:「雖然台灣的教育資源不及香港,然而國立清華大學卻能夠躋身世

界級知名大學之列。他們辦學如此出色,必然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學效。我相信這次交流必定能使我們獲益良多。」郭教授出生於台灣,並在1972年獲得該校核子工程學士學位,更獲該校委任為榮譽教授,與國立清華大學可謂淵源甚深。

葉教授對訪問城大感到欣喜,他說:「城大有完善的行政管治系統。我們希望這次訪問能向城大請教成功要訣。我們亦會分享在台灣辦學

遇到的困難,與城大同行切蹉交流。」葉教授更期望日後與城大在學術和學生交流上有更大發展,加強合作。

訪問團會後分別與多個部門作個別會談,就研發、人事管理、公共關係及資源管理等進行討論,交流經驗和心得。參與會談的部門分別為物業及設施管理處、校園規劃處、人力資源處、技術轉移處、電算服務中心、圖書館、傳訊公關處、對外聯絡合作處及學生發展處。

為了加深訪問團對城大的認識,物業及設施管理處更擔當導遊角色,帶領訪問團參觀城大校園,為這次交流劃上圓滿的句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