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校長履新歡迎酒會

傅之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6日舉行酒會,歡迎於5月14日履新的校長郭位教授

出席酒會的200多名嘉賓,包括城大校董會、教務會、大學評議會、學術及行政部門的成員,以及教職員、學生和校友代表。此外,城大的友好、社會領袖、政府官員、領事、捐款人、榮譽博士和前校董會成員也有出席。

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致辭時指出,郭教授上任前數月已開始為城大的事務努力籌謀。「郭教授對城大未來的憧憬,以及他為城大迎對挑戰而作出的努力,已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

郭教授表示,前路無疑充滿挑戰,但在教資會、教育局、立法會成員,還有社會領袖、大專院校同儕、捐款人以及城大社群的支持下,定能克服種種難題。

郭教授以「大隱隱於市,學研研出塵」點出城大矢志要衝出香港,無論是應用研究和教學成果,都要在國際上具有影響力。他說:「我們有一個挑戰──我們的挑戰是要躋身世界一流之列,造福社會。」

郭教授發表演說後向來賓祝酒。眾嘉賓在城大學生演奏的中西樂曲背景下互相交流,其樂融融。

加入城大前,郭教授是田納西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亦曾任德州農工大學Wisenbaker講

座教授及工程學院首席副院長。他出任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工程學系主任七年期間,該學系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評選,位列全美最佳。

郭教授是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也是美國國家工程院、台灣中央研究院及國際品管學院的院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