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研討會探討本港公共醫療改革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5日舉辦公共政策圓桌系列研討會,題為「香港公共醫療改革」,鼓勵社會各界人士對政府醫療改革發表意見,在政策制定過程中作出貢獻。

公共政策圓桌系列研討會由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及新力量網絡合辦,以便來自不同階層、不同背

景的人士及團體,包括本地及外國學者、研究員、弱勢社群、執行政策或受政策影響的機構代表,以至官方代表匯聚一起,討論公共政策。研討會再次證明,城大積極參與公眾和非牟利機構的政策策劃與分析,並致力提升亞洲區制定及推行社會政策的能力。

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主任陶黎寶華教授和新力量網絡副主席呂大樂教授致歡迎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陶教授說:「研討會背後的理念是希望推動民間社會對公共政策的關注。」陶教授更與新力量網絡主席史泰祖醫生主持研討會討論環節。

研討會分兩部分,第一部分全面檢討《醫療改革諮詢文件》,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何鴻光醫生、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藥劑學院教授及副院長(外務)李炯前教授及香港工商專業聯會醫療委員會主席沈茂輝先生。各人就香港從何入手進行醫療改革發表意見。

與會人士深入討論醫療改革諮詢文件列出的六個方案,提出是否接受方案的意見,或要求修訂理據。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生及病人互助組織聯盟主席張德喜先生亦應邀出席研討會,回應哪些原則必須堅守、哪些建議必須盡快落實等問題。

研討會討論重點將刊登於《政策季刊》,免費派發及上載到網頁供公眾人士瀏覽。

公共政策圓桌系列共包括四次以熱門公共政策為主題的研討會,第一次研討會已於今年2月下旬舉行,議題為本港的貧窮問題。第三、四次研討會將於今年9月及12月舉行,議題分別為企業社會責任和本港作為教育樞紐的角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