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讚揚行政人員商管碩士課程畢業生貢獻社會

鄭誼群

 

逾100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和學生於5月16日出席同學會周年晚宴,與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博士和城大新任校長郭位教授度過具啟發性的夜晚。

最近獲選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香港區代表,並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范博士,應邀於當晚以「克服逆境,再創高峰」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近日四川大地震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晚宴與會者在活動前默哀一分鐘,向死傷者致意。

郭教授致辭時表示,履新不足一星期,即有機會參與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同學會周年活動,極感興奮。

他讚揚該課程畢業生在過去多年努力為香港、內地以至環球經濟作出重大貢獻,令公眾認識城大畢業生的才華。

郭教授說:「我謹代表城大教職員,保證為各位繼續竭盡所能。」他強調同學會成員都是城大形象的推廣大使,而他確保會把城大形象發揚光大。

「能夠成為城大和香港一分子,我感到很高興。我們同具壯志雄心,將攜手共創成功,努力向上,承擔自己的責任,成為社會的重要成員。」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同學會會長招國利先生致辭歡迎嘉賓時表示,很榮幸邀請到郭教授和范博士出席晚宴,並同時指出城大商學院最近剛成為大中華區首家榮獲三大著名組織認可資格的商學院。這些著名組織為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歐洲評審組織(EQUIS)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開辦至今已11年,共培育了228名畢業生,並將繼續培育英才,」招先生說。「我們深信未來將續創高峰。」

校長特別顧問及金融學講座教授何炘基教授介紹范博士時說,范博士從政30多年,一直堅守原則,並經歷了多次重大政治事件,是香港一部活的政治歷史。

「范博士亦與專上教育界淵源甚深,1990至1992年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期間,恰逢政府擴充本地大學數目與本科生學額,」何教授說。

范博士發表主題演講前,首先熱情歡迎郭教授出席活動。她表示,面對逆境時,無論是自然的還是人為的,保持積極態度、永不放棄很重要。

「面對失敗,我們或會感到沮喪,但不應就此放棄。相反,我們應檢討錯誤,不要受失敗影響,而要從中汲取教訓,」她說。「無論做甚麼事情,都應做好最佳和最壞打算,行事就會更加小心。」

當問及香港人應如何裝備自己、應付未來可能出現的逆境時,范博士鼓勵港人充實知識和培育技能,同時抱持甚麼都做得到的精神。

「香港具有背靠內地的優勢,我們應把握機遇,找到自己的特長,為祖國和香港作出貢獻,」范博士說。

「在未來20年,我們將繼續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仍將繁榮昌盛,但我們應先好好裝備自己,」她補充說。

為答謝范博士的精采演說,大學贈送了一份特別的紀念品──由市場營銷學系游漢明講座教授撰寫的對聯「知左知右草章三讀申天地,不偏不倚立會八年變古今」,讚揚范博士不偏不倚,保持中庸之道和洞悉人性。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同學會執行委員與晚宴嘉賓隨之祝酒,祝願城大再創高峰。晚宴後賓客觀看了多項表演,並參加抽獎活動,度過愉快的一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