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出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

 

郭位教授5月14日正式出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他在加入城大首日向全校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出電郵,表示獲委任為校長感到無上光榮,希望大家今後一同支持大學,應付未來挑戰,使城大繼續邁向卓越。

 

郭教授表示上任前已諮詢不少城大人有關大學各方面的運作,今後仍會繼續和城大社群保持緊密聯繫,深入了解城大和本地高等教育界的理想與挑戰。

 

他表示從效力城大這一日起,已可預見城大卓越的未來,並希望城大成為教學質素優秀、研究成果出色的典範。他認為多接觸研究活動有助學生提升學習成效。他深信要達到追求卓越的目標,實在有賴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因此他期待跟大家合作,帶領城大再攀高峰。(電郵內容全文

 

郭教授在早上跟傳媒見面,簡述工作重點。他表示上任後要迎對不少重要挑戰,最優先處理的是提升教研質素。為配合2012年推行三三四新學制而大幅增加的學生人數,大學已展開大型的校園設施擴充計劃。他深信,校園擴大,質素也要隨之提升,並要有清晰的評估基準。

 

郭教授將會透過廣泛的內部諮詢和密集的顧問研究推動大學發展。為方便與教職員和學生溝通,他現在隨身帶備自學廣東話的參考書。早在上任之前,他已邀請了著名的國際專家提供顧問意見,積極引領城大邁向創新、卓越、和諧的新世代。

 

郭教授在大專教育界具備豐富的教學、行政和研究經驗。加入城大前,他是田納西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亦曾任德州農工大學Wisenbaker講座教授及工程學院首席副院長。他出任德州農工大學工程工學系主任七年期間,該學系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評選,位列全美最佳。(有關郭位教授的簡歷,請瀏覽校長室網頁

_______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專 業 教 育 及 從 事 應 用 研 究 。

_______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