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招生推廣活動續創熱潮

關珮盈

 

繼3月初到內地五個城市參加第13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再接再厲,到內地多個省市展開連串招生推廣活動,並邀請內地家長和高考生來港參加本科生課程諮詢日。城大秉持「請進來、走出去」的策略,加強內地同胞對城大的了解,冀招攬更多優秀內地學子。

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4月15至21日率領團隊「走出去」,到北京、上海、浙江和貴州等省市進行多項內地招生推廣活動,包括舉辦大型招生推介諮詢會、與重點中學負責人會面、參加內地著名大學開放日活動、拜訪多所重點中學、參加內地招生主管部門舉辦的招生諮詢會和舉行記者會,以展示城大的成就和實力,並與學生、家長和傳媒直接溝通。

城大在上海和杭州舉行的大型招生推介諮詢會反應熱烈,兩場諮詢會共吸引500多名學生和家長參加,證明城大的專業教育和優質課程深受內地學生和家長認同,城大已歸入升學首選之列。

朱博士於招生推介諮詢會上介紹了城大的課程、學習環境、報考須知、歷年招生情況和有關省市今年的招生名額等。朱博士表示,城大是一所朝氣蓬勃、積極進取的大學,應變能力高,充滿創意和活力,並提供多樣化課程。

「除了上海和杭州,我們還到了北京、廣東和江蘇等優質生源地區舉行招生推介諮詢會,希望吸引更多高質素高考生報讀城大,」朱博士說。

在上海的招生推介諮詢會上,城大請來上海市教育考試院高等學校招生辦公室副主任汪成輝先生出席。汪先生感謝城大連年到上海舉行招生推介諮詢會,讓當地學生和家長更加了解城大的課程和學習環境。他亦十分欣賞城大教育理念鮮明,與一般綜合大學不同。「愈來愈多內地生報讀城大,招生錄取分數也不斷提高,」他說。

內地招生推廣團隊把握不同機會宣傳城大。他們不但到寧波、紹興、蘇州等地的重點中學舉行講座,更於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等著名學府開放日設立展覽攤位,介紹城大收生要求和課程特色,並為學生和家長提供諮詢服務。

朱博士此行與上海近30所重點中學負責人見了面,介紹城大的強項,並藉此建立緊密關係。此外,朱博士亦率領團隊與浙江10家新聞媒體會面,接受浙江電視台教育科技頻道「招考熱線」的訪問。在京期間,他還接受北京人民廣播電台直播節目「教育面對面2008」訪問,宣傳城大及介紹招生策略、錄取辦法和報考須知。

對外聯絡合作處5月2日把內地家長和高考生「請進來」,在城大校園舉行本科生課程諮詢日,讓他們親身感受城大國際化學習環境、完善的配套和支援,安心選報城大。幾名城大內地生還現身說法,分享在城大學習和生活的經歷。

「我們希望看到更多不同省市的優質學生入讀城大,因此每年都會有規劃地安排在各重點省市實施不同宣傳策略。為了2008-09年度的招生工作,我們早於去年10月已開始推行宣傳活動,」朱博士說。

城大自2005年起透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在內地招生,並於去年開始透過提前批次錄取高考生。錄取的新生在學業成績、英語水平和個人素質方面均連年攀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