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體育代表隊稱霸大專體壇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體育代表隊在2007-08年度香港大專體育協會主辦的28項運動賽事中,以卓越成績奪得男、女子組全年團體總冠軍。在11所參加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的院校中,城大是唯一能囊括兩獎的院校,亦是繼1996-97及2000-01年度後第三度稱霸大專體壇。此外,城大專上學院商學部一年級生陳以高及城大管理學系一年級生陳皓怡,分別獲選為全年最佳男、女子運動員,顯示城大致力發掘學生潛能的成果。

城大學生發展處體育組4月25日晚上於惠卿劇院舉行城大運動代表隊頒獎典禮暨周年聚會。當晚氣氛熱鬧歡愉,大會特別安排了跆拳道及鋼琴獨奏表演。典禮上除了向學生運動員頒發獎學金外,還頒發優秀學業成績獎、金牌教練獎及訓練員嘉許獎、隊伍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隊伍最熱心運動員獎及隊伍最佳進步運動員獎。

頒獎嘉賓包括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商學院署理院長李國安教授城大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另外,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及部分獎學金捐款人亦到場支持。

「盡顯潛能.共創佳績」乃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宗旨,目的是鼓勵學生發揮運動潛能,以求達到全面發展。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頒獎禮上祝賀代表隊成員獲得佳績。他勉勵學生透過運動訓練學習團隊精神及增強自信心,並把握機會努力讀書,充實自己。

「只有不驕傲和不自卑,我們才能成為有信心的人。同學畢業後未必會繼續當運動員,但透過運動的過程,你們能夠尋回自己的價值。我相信你們只要帶着這份成就與信心,將來必定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何教授說。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祝賀城大運動員取得驕人成績。「城大體育代表隊一如往年,能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在面對不同的挑戰下亦能勇奪佳績。代表隊的成功,除了運動員預先訂立目標和學習成果外,還有賴隊員堅持刻苦的訓練,再加上城大上下的支持和期間不時對學習成果的果效作出評估,從而不斷改善。相信日後他們會繼續向前邁進,為獲得更佳的成績而努力。」關教授說。

本年度的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頒獎禮已於4月20日舉行,城大奪得10冠、五亞、三季的佳績(詳見下表)。四名男子及五名女子運動員更在其中八個項目中,獲頒最有價值運動員獎。

學界全年最佳運動員陳皓怡是城大去年透過學生運動員計劃招收的傑出運動員之一,她憑優異的學業成績獲頒發商學院的運動獎學金。她是女子田徑隊主將,在女子短跑項目奪得四個冠軍,更獲選為本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她表示比賽獲得好成績,有賴教練及大學各教職員的全力支持。「我有機會獲提名代表城大角逐這項榮譽,感到十分興奮。獲獎後,我會繼續全力以赴,加強訓練,改善技術,為城大增光外,更希望能夠為本港體壇盡一分力,」陳皓怡說。

蔡文珊是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協助女子壁球隊奪得冠軍。雖然她要面對緊密的訓練和繁重的功課,仍能兼顧兩方面的成績。她分別獲頒發城大校友會運動獎學金、商學院運動獎學金及學業成績優異獎。蔡文珊認為要兼顧兩者,便要學懂善用時間。「我認為做任何事都要專注,不可分心;同學亦很體諒我的情況而加以配合。此外,臨近考試我便會暫停訓練,以便有充足時間作準備,」她說。

城大建築系三年級生伍慕嬈獲頒女子活木球最有價值運動員獎。她表示今年隊中加入多位新成員,由去年暑假開始便即時投入訓練,培養默契,所以今年能夠嬋聯賽事的冠軍,有賴各人的努力。而她認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項是屬於全隊隊員的。

城大2007-08年度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女子組

冠軍:田徑、羽毛球、籃球、越野、劍擊

冠軍:田徑、壁球、跆拳道、排球、活木球

亞軍:游泳、網球、活木球

亞軍:籃球、越野

季軍:手球

季軍:游泳、羽毛球

團體總成績:冠軍

團體總成績:冠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