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表揚優秀學生論著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圖書館舉辦第三屆「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頒獎典禮,獎勵學生之優秀學術論著。今年共有53篇得獎作品,60位作者分別來自八個學系,創歷年最高紀錄,標誌着城大學生在學術上的優異表現。

 

「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乃城大「數位圖書館與機構典藏計劃」的一部分,以數碼形式永久收藏優秀學術報告,使各大專院校社群得以閱讀及作為學術參考。

 

「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由城大發起,並先後與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廈門大學、台灣國立聯合大學、台灣逢甲大學及首爾國立大學共同協作。泰國國立朱拉隆功大學亦於今年加入成為合作夥伴。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頒獎禮上致歡迎辭。他表示「本科生/研究生學生優秀作品計劃」的成功,有賴全校各部門的參與及支持,而他對學生論文的優秀水平更表示欣喜。他說:「我很高興自2005年圖書館舉辦此計劃以來,藉着中央數碼平台,使眾多傑出學生論文得以廣泛流傳。」

 

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對今年共有八所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院校參加此計劃表示高興。他說:「學生的作品存放於機構典藏內,可以為教與學提供支援,亦使出色的學生作品獲得更廣泛的傳閱和認同。」

 

典禮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及南加州大學圖書館館長Catherine Quinlan女士主持得獎同學分享會,並由各學系系主任及代表向學生頒發證書。

 

得獎學生皆表示對獲得嘉許感到榮幸。應用社會科學系畢業生鄧佩彤憑研究人際關係的畢業論文獲獎。她表示:「我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預備這篇論文,這次獲獎,讓我知道所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文建邦是電腦科學系畢業生,他以研究伺服器支援偵測假網站作為畢業作品。他說:「自己的作品獲他人認同,那份成功感是不能言喻的。」

 

畢業於電子工程學系的黃正田表示獲獎讓他獲得很大滿足感,他說:「透過準備這份畢業作品,我學會主動學習。這對我目前在電訊行業的工作有莫大幫助。」黃正田的畢業作品是研究室內環境的流動通訊。

 

另一位獲獎的法律系學生鄭永銘,他的論文是研究雙院制在香港的前景。他表示,要做好一份論文,興趣及努力皆是不可缺少的,更需要理論與實踐並重。「這次得獎,增強了我的自信心,也推動我繼續努力修讀法律課程,」他說。

 

獲選學生作品已於4月7日起於圖書館學習共享空間內展出。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