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城大學生獲頒「傑出學生服務獎」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四名學生獲頒本年度「傑出學生服務獎」,以表揚他們熱心服務同學、大學及社會,展現傑出領導才能。這次獲獎反映城大致力培育學生全人發展,成績有目共睹。

「傑出學生服務獎」於1991年由香港學生事務協會與香港傑出專上學生服務協會合辦,以表揚熱心社會服務並成績理想的大專生。本年度有129名大專生申請,最後選出20名得獎者。

獲獎的城大學生包括應用社會科學系二年級生莫偉賢會計學系二年級生李奕婷英文與傳播系三年級生謝宛恩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生楊智顯

莫偉賢在2002年成立The Alpha樂隊,至今已為超過70個非政府機構和一些政府部門提供義務音樂表演和活動,現在平均每月也會為社區提供三次音樂表演。The Alpha樂隊更於「傑出學生服務獎」頒獎典禮上為嘉賓即場表演。

自中二開始,莫偉賢便很喜歡彈奏樂器及享受在舞台上表演,他表示:「以音樂服務社會是成立The Alpha的其中一個願望。透過社區服務,增強了我的領導才能,讓我學到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溝通技巧。」往後,他將繼續努力以音樂服務社會。

李奕婷是城大商學院領袖會外務副會長及會計學系學長。她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傑出學生聯會外務副會長,以及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創辦人與常務副會長。李奕婷更於2007年獲香港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選為香港傑出青年義工。

「我很感謝學校及教授對我參與義工活動所給予的鼓勵及支持,城大不單傳授專業知識予學生,更提供不同機會讓我們在多方面平衡發展。今後我希望以推己及人的心態,在世界各地推動義務工作,把義工精神發揚光大,」李奕婷說。

謝宛恩是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轄下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的外務副會長,在校內亦積極參與多項活動並獲選為班代表。

「我認為義工服務最重要具備三種元素:憐憫、溝通及投入。要憐憫所服務的對象,仔細與他們溝通並充分投入服務,這樣能幫助他人之餘,自己也樂在其中,」謝宛恩說。

楊智顯自中三開始接觸義工服務。他是城大扶輪青年服務團團長,同時是社會福利署轄下社區青年義工組織「青浪社」的副主席。從最前線的義工慢慢轉變為義工領袖,楊智顯認為經驗讓他得以反思及成長。

「擔任扶輪青年服務團團長讓我學到領導才能,最重要是可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及社群。幫助別人所獲得的滿足感,推動我繼續積極參與義工服務,」楊智顯說。

「傑出學生服務獎」頒獎典禮於4月5日舉行,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暨城大校董會校外成員李宗德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