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會議討論金融市場新發展及專業培訓的角色

李蘭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經濟及金融系於3月15日舉辦「金融市場新發展及專業培訓的角色」會議,邀請多位金融專家跟與會者分享金融界專業發展新趨勢及專才培訓心得,促進大學與業界的交流。

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致開幕辭時表示,這次會議適切回應全球化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的發展。何教授更強調,在知識型經濟中,考取金融專業資格愈趨普遍,也能更有效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近400位嘉賓、城大校友、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職員出席了這次會議。資深金融業專家在會上分享經驗,並提出精闢見解。

香港金融管理局銀行政策部經理林日輝先生在會上講解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向與會者分享這個備受全球認可的風險管理專業評核試內容及應試策略。林先生亦是城大經濟及金融系的特任講師。

這次會議還邀請到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亞太區風險管理部主管王耀生先生及西班牙對外銀行鄭偉仁博士,分別就全球投資績效標準及金融結構分享見解和心得。

大會在舉行會議當天設立晚宴,廣邀多位金融界人士出席,交流心得。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俞肇熊講座教授於晚宴上表示,商學院最近獲得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簡稱AMBA)頒發認可資格,連同先後於2005年及2007年取得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及歐洲評審組織(EQUIS)的認可資格,成為大中華地區唯一獲得三項認可資格的商學院,證明學院課程水準卓越。

俞教授說:「我們將繼續致力為年青學生及在職專業人士提供優質教育,畢業生的優質表現反映了學院的成就。」

晚宴上,大會邀請到工商銀行(亞洲)董事兼副總經理黃遠輝先生發表演講,題為「中國銀行市場的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