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合辦資訊科技學藝應用比賽

梁瑞景

 

近千名來自72間學校、就讀小四至中三的學生於3月8日及9日雲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參加由城大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教育局及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的「21世紀學藝技能」資訊科技學藝應用比賽。

這次比賽旨在幫助學生認識資訊科技在藝術教育中的應用,激發他們的興趣,並作好準備迎接未來工作中的挑戰,以及急速轉變的社會要求。

參賽者必須在指定時間內,運用大會提供的電腦及指定軟件,即場按不同範疇進行設計創作,其中包括人物繪畫、靜物繪畫、平面設計和動畫。這是全港最大規模的即時資訊科技與學藝應用比賽。

開幕禮於3月8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佘孟先生、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謝達安先生以及城大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兼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葉豪盛講座教授

葉豪盛教授表示:「這項比賽為學生提供一個適時的平台,讓他們接受挑戰,從中掌握糅合科學與藝術的創作技巧。」

他補充說:「城大一直致力推廣科技與藝術結合,藉此開發創新應用研究及培育新一代的創意媒體專才。我們希望藉由比賽,啟發中、小學生結合應用藝術與科技的興趣,加深他們的認識。」

資訊科技已成為未來各行各業的致勝之道,佘孟先生致辭時表示。「培育資訊科技專才十分重要。我們很高興看到近十年來的進展,教育局在這方面一直投入資源及努力,」佘先生說,「我們認為這個比賽不單是一個里程碑,亦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城大除了擔任這次比賽的評判外,還提供場地及設施,讓參賽者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作品。

比賽評判團由來自多個藝術及教育團體的專業人士負責,城大電腦科學系副教授羅志強博士、副教授陳漢偉博士、助理教授黃厚生博士及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黃錦華博士和一級導師葉彩鳳小姐亦是評判團成員。比賽結果將於4月12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的頒獎禮上公佈,而學生的優異作品將於4月26日在文化博物館展出。

每名參賽學生將會獲得贊助,包括免費使用「.hk」域名、免費網頁及網頁寄存服務一年,並可把作品放在網上與他人分享,亦可建立以「.hk」為域名的個人網頁,凸顯香港人專有網上個人身分。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