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合辦解決國際爭端課程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於3月10日就培訓解決國際爭端的人才簽署諒解備忘錄。這是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首次與亞太區大學簽署的同類型備忘錄。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表示,面對全球化的挑戰,香港將迅速成為全球處理國際爭端的樞紐。「城大法律學院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專業教育,培育專門解決國際爭端的人才,服務社群,」梁博士說。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表示,大學跨越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城大的國際網絡更加廣闊,國際化的根基紮得更深更實,在國際高等教育界的地位亦提升了,」何教授說。

 

「香港城市大學致力成為區內專業教育及培訓人才的樞紐,我相信這份備忘錄標誌着兩所機構的共同目標,藉以提升解決亞太區國際貿易、投資、知識產權糾紛以及國際商業仲裁的專門知識。我期望雙方合作富有成效,」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秘書長素帕猜.巴尼巴滴博士說。

 

簽字儀式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表示,能夠與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合作深感榮幸。「我謹代表法律學院感謝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對城大法律學院的信任和支持,並感謝他們認同我們為法律教育和人才培訓做出的貢獻,」王教授說。

 

貿易及發展會議是聯合國處理各方面貿易、投資和發展問題的中心論壇,旨在促進可持續經濟增長和人類發展。

 

貿發會議爭端解決專案旨在通過各種手段,促進發展中國家有效融入多邊貿易體系,包括開發和傳播專門資訊、推動相關國際和區域問題的研究、推廣系統化爭端解決守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