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參加馬拉松啟動「邁向康盛人生」2008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向來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今年更響應奧運全民運動的精神,首次組隊參加2月份的渣打馬拉松,超過300名教職員、校友及學生踴躍參與,呼應今年「邁向康盛人生」的主題:「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及參與」。

馬拉松在寒冷的清晨開賽,跑道上,運動健兒一個個努力朝着終點衝刺。然而,要完成賽事實非易事。「馬拉松是體力與耐力的競賽,意志力十分重要,」學生發展處高級體育主任魏開義先生說。「要完成整項賽事,動力及旁人的支持很重要,而在這時候最能體現出團隊精神。」

「兩年前的『邁向康盛人生』主題是『優質健行』,而上一年則是『優質跑步』,都是今年參加馬拉松的前奏。我們更為參賽者特別安排馬拉松訓練,為比賽做足準備,」城大馬拉松總負責人、學生發展處體育主任周日光先生說。

馬拉松乃今年「邁向康盛人生」的首個項目。本年度的「邁向康盛人生」共有30多項節目,除羽毛球錦標賽及乒乓球錦標賽等各類體育活動之外,更有健康及資訊講座、音樂欣賞、工作坊、戶外遊蹤等,而教職員及學生還可在活動期間免費使用學校體育設施。

此外,學生宿舍處舉辦了三項切合身心所需的活動,有強身健體的太極班、培養文化修養的品茗及音樂欣賞、響應健康生活的健康美食大賽,反應均非常熱烈。

「邁向康盛人生」迄今已舉辦逾10年,創辦人魏開義先生感謝管理層及同事的支持,使活動每年得以順利舉辦並反應良好。

他說:「我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培訓城大的精英運動員,然而我一直有一個信念,運動並不只僅僅是培育精英,而是全民性的,不是運動健將也應做運動,而且從中享受樂趣。『邁向康盛人生』便由此應運而生。」

除了有益身體健康,「邁向康盛人生」亦照顧到心靈及精神健康,完全符合「全人教育」的教學理念,反映城大除了關注知識傳授,還肩負推廣身心健康的使命,讓教職員和學生都擁有健康及豐盛的人生。

_______

城 大 致 力 提 供 專 業 教 育 及 從 事 應 用 研 究 。

_______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