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律學院與耶魯大學法律學院舉辦首個視像講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香港時間2月19日上午9時30分,首次與耶魯大學法律學院舉辦視像講座。這次講座由Myres S McDougal 國際法教授兼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W Michael Reisman教授擔任主講,反映城大深具國際視野,不斷追求進步。

法律學院一直積極為學生提供世界級法律教育,這次視像講座則是其中重要的一步,可以邀請到海外知名法律學教授隔洋指導城大學生。法律學院旨在支援及改善香港的法律教育及培訓,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豐富學習體驗。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表示:「透過舉行此類視像講座,法律學院可以邀請到世界級教授遙距為城大學生提供指導,解決了著名學者因公務繁忙未能與我們合作的難題。另一方面,學生不用離開校園即可向世界級教授學習。我們希望藉由這類講座,讓城大學生有機會聆聽耶魯大學、牛津大學或其他頂級法律學院教授講課,與各地學生交流。」

Reisman教授在講座

開始時說:「對於開創全球化虛擬大學,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接着他主持講解了「教授法律的技巧和方法」,並與城大法律學院教授分享經驗,交流法律教學的觀點。

Reisman教授已同意下一學年透過視像會議為城大學生每周授一次課。與此同時,法律學院已邀得牛津大學兩名教授於2008-09年度上學期授課。他們是刑事法榮譽教授Roger Hood教授以及講授民事訴訟法的Adrian Zuckerman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