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柏克萊加州大學合作提供專業商業培訓課程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於2月20日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Haas商學院簽訂合作協議,為城大商學院學生提供高級商業管理行政課程。這次合作進一步確認城大作為國際級學府的地位。

根據協議,兩家大學的商學院將加強學生、教學及研究人員和行政主管的交流。在其中一項交流活動中,60位在城大進修的商界行政人員將前往美國柏克萊,接受為期五天的市場推廣、財務及企業管理行政領袖訓練。在下一個學年,Haas商學院的教授將會訪問城大,進行一個學期的教學活動。此外,兩家大學的商學院將發掘其他在研究及教學上合作的機會。

兩家商學院對領袖培訓抱有相同的願景。透過合作,兩家學院將攜手培育新一代的亞洲商業領袖,領導亞洲的新興市場。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簽訂合作協議的儀式上表示,結合香港的商業成就及美國加州在創新企業與技術上的優勢,這次合作定能讓學生汲取國際市場的成功經驗。

城大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表示:「這次合作擴大了城大商學院在國際商界的網絡,並將加強與Haas商學院等國際著名學術機構的合作關係。在城大修讀課程的本地商界精英和學生必將獲益於兩家學院提供的專業訓練及環球市場視野。」

Haas商學院最近成立亞洲商業中心,而城大是本港首家與該中心合作的大專院校。該中心旨在擴展太平洋沿岸地區的行政領袖訓練及研究合作。

Haas商學院院長Tom Campbell教授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對於跟我們商學院合作有熱切需求。城大的同事對柏克萊大學和Haas商學院的高度重視,令我們深感榮幸,我們也同樣非常重視城大。我們期望與城大商學院合作,為香港的商界領袖提供優秀的行政領袖培訓。」

Tom Campbell教授在簽署儀式上表示,他們希望能和亞洲區最好的商學院合作,所以選擇和城大商學院簽訂協議。Haas商學院和城大在創新技術上同樣表現出色,未來將合作無間。

城大商學院致力在教學和研究上建立全球觀,與美國、加拿大、歐洲及亞洲多家著名學府一直有緊密合作。此外,城大商學院繼2005年1月榮獲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國際認證後,又於2007年2月獲歐洲評審組織EQUIS認證,成為大中華區同時取得EQUIS和AACSB認可的兩所學府之一。

由於亞洲市場日益重要,Haas商學院特別成立亞洲商業中心,以擴展其在亞洲的校友、商界領袖及學術界聯繫網絡。除了與城大合作之外,該中心亦與新加坡及台灣的著名學府共同提供專業商業訓練。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