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新春團拜慶鼠年

伍詠茵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城大教職員在2月15日聚首一堂,參加由人力資源處舉辦的「鼠年教職員新春團拜」活動,共同歡度新歲。

同事品嚐自助美食、參觀中國民間工藝攤位後,便到陳大河綜合會堂欣賞節目。醒獅表演為節目揭開序幕,接着由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向同事拜年。他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並謂老鼠與人類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城大無論在學生增長率、老師增長率上,都可能跟老鼠的增長率差不多高,但我希望我們的師生增長不會像老鼠一樣只在數量上,而還要在質量上,」他說。

何教授還向同事透露今年有三個新年願望。第一,他希望同事有更多時間享受天倫之樂;第二,希望同事能有更多優質時間跟學生相處;第三,希望同事對有需要的人給予關懷和伸出援手。因此他鼓勵大家響應副校長(行政)辦公室為內地雪災災民舉行的籌款運動,例如捐出今年的利是,幫助災民。

接着何教授聯同各部門主管向同事拜年,並大派利是。同事紛紛一擁而上,期望收到的利是為今年帶來好運。

另外,城大今年首度組隊參加渣打馬拉松,何教授特別在會上向參賽代表授旗,預祝健兒們旗開得勝。在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講座教授的率領下,參賽代表繞場一周,接受同事的鼓勵。經過連串豐富的抽獎和「卡拉OK慶新春」等節目後,團拜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