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校長郭位教授獲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

林婉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候任校長郭位教授獲中國工程院選為外籍院士。據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表示,郭位教授獲選是表揚他「在微電子產品及系統可靠度設計的貢獻」。

中國工程院於2007年12月29日公佈2007年度增選院士名單,共有三位學者當選外籍院士,郭位教授是其中一位。中國工程院院士是中國工程界的最高學術稱號。郭教授亦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國際品管學院院士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國工程院於1994年成立,是中國工程技術界享有最高榮譽及極具權威性的顧問機構。中國工程院院士每兩年進行一次增選。對中國工程及科技發展有貢獻,並擁有崇高國際學術地位的外籍專家或學者才有資格獲選為外籍院士。目前,中國工程院共有721名院士(其中六位來自香港)及3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院士。

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說:「郭位教授獲中國工程院選為外籍院士是城大的光榮。未來五至十年,城大將在郭位教授這位獲國際表揚的學者和專家的領導下,迎接新的挑戰,續攀高峰。」

郭位教授表示十分期待成為城大的一分子,並期望與其他學者專家等攜手為研究及高等教育作出貢獻。

郭教授在電子產品及系統的可靠度研究方面享負盛名。此外,他還是多所院校的講座教授或榮譽教授,包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學、中南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等。

郭教授將於2008年履新城大校長。他現任美國田納西大學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郭教授在1972年取得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學位,1980年在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取得工業工程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