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顧問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最高諮詢組織「顧問委員會」於12月7日召開首次會議。

按城大條例成立的顧問委員會,與校董會及大學教務會是城大三大法定組織。顧問委員會負責為大學的政策及工作提供意見及支持。

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大學主管人員、常務副校長、副校長、院長及同等級別職員、校董會成員、教務會成員,以及大學監督根據校董會建議所委任的委員(最多不超過20位)。

主持會議的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歡迎各委員出席會議,並解釋顧問委員會作為大學最高諮詢組織的職責與功能。他表示,推廣城大利益、促進發展,是顧問委員會最重要的工作。他說:「藉着顧問委員會,各界友好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大學事務和活動。我們感到很高興,可以為城大擴展合作網絡,擴闊與更多階層的聯繫。」

梁博士又說:「城大現已躋身全球首150家大學之列,與世界各地不少歷史悠久及校譽卓著的大學旗鼓相當,實在是值得自豪的成就。我懇請顧問委員會成員繼續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推廣城大。」

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補充說:「過去四年,香港只有四所大學能一直保持在全球最佳大學200名之列,而城大是其中之一。」

在向顧問委員會提交的報告中,何教授感謝校董會的支持和領導。在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和學生的支持和協助下,大學得以建立堅實的基礎,迎接未來的挑戰。

何教授繼而報告了大學的成就與工作進展。他表示,入讀城大的學生質素不斷上升,大學今年在收生成績方面排名第四。此外,城大學生贏得更多國際獎項,而97%的畢業生覓得理想職位。

大學目前正致力達成兩大教育目標: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及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何教授說:「我們正積極尋求與海外大學或機構合作,開設能培養國際視野的課程。此外,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而推出的網上『英語支援課程』,明年將惠及約5,000名學生。我們的目標是在2012年為每名同學配派一位英語導師。」

何教授同時指出,城大在2007-08年度向研究資助局申請撥款的工作中取得極佳成績,而研究生和校友在研究和學術上繼續表現出色。

在校園發展方面,何教授表示多媒體大樓及城大專上學院大樓的工程正全速進行,而教學及行政大樓與學生宿舍第四期等工程亦已準備就緒。目前仍處在籌劃階段的學生宿舍第五期將為學生提供更多宿位。

何教授接着向大會報告說,校董會已通過安排調任城大專上學院112位同事於2008年7月轉往專業進修學院,負責銜接學位課程工作,藉此調整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的發展重點,為大學長遠發展帶來裨益。

何教授續稱,校董會已通過委任郭位教授為城大新任校長,將領導大學續攀高峰。

何教授衷心感謝出席會議的70名顧問委員會委員對大學的關懷。他表示:「沒有你們,我們就無法看到光明的前途,取得今天的成就。各位是引領城大向前邁進的燈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