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職員及學生與教資會成員會面

鄭誼群

 

約120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職員及學生於11月1日出席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在城大校園舉行的交流會,與教資會主席史美倫女士及成員交流意見。

 

交流會是史女士上任後推出的新措施,藉以增加教資會及其資助院校之間的了解。教職員及學生可透過交流會認識教資會的工作,並直接與教資會主席及成員交換意見。

 

與史女士一同出席交流會的教資會成員包括高彥鳴教授楊永強教授、秘書長史端仁先生及副秘書長馬周佩芬女士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向到訪教資會成員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教資會在短短五個月內兩度訪問城大。

 

何教授稱讚史女士以創新構思與大學接觸。他表示:「九年後,坐在這裏的學生也許會成為大學四年制課程畢業生的僱主,教學人員或許會繼續在城大或本港其他院校教授四年制課程。因此,協助他們與教資會建立密切關係十分重要。」

 

何教授接着對教資會為城大提供的各種支持表示感謝,包括協助城大應付四年學制的改革工作。

 

史女士表示,教資會希望主動向社會人士(特別是院校教職員及學生)解釋委員會的工作,並了解他們關心的問題,讓教資會議事時能顧及他們的需要。

 

在交流會上,史女士介紹了教資會的架構、主要功能、運作以及撥款建議機制。她同時勾勒了教資會的一些主要發展,其中最優先、最重要的便是四年制課程改革。

 

她說:「四年制課程改革是現時香港教育界最重要的計劃,我們以確保順利過渡為目標,務必使所有學生及大學都能夠在2012年前做好準備。」

 

至於研究資助方面,史女士認為政府現時的撥款並不足夠,因此教資會已向政府提出增加研究資助的建議。

 

教資會另一項積極從事的工作是推動國際化。史女士表示,教資會希望吸納內地學生之餘,還可以吸引更多非本地學生來港讀書。

 

她說:「大家都認同,國際化無論是對香港還是我們的學生來說十分重要。」她接着表示,教資會十分關注城大學生及教職員一直關心的問題,即在非本地生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宿舍不足的問題。她說:「我們正盡力協助學院取得更多宿舍用地,同時尋求其他解決方法。」

 

在一小時的交流會中,教資會成員回應了不少與會者的問題,包括院校合作、成效為本的學習和教學活動支援等問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