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碩士畢業生作品《b420》再度揚威電影節

關珮盈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2004年碩士畢業生鄧漢強先生執導、編劇及剪接的畢業習作《b420》擊敗來自其他11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作品,榮膺「第四屆維也納國際青年電影節」最佳電影,再度揚威海外。

維也納國際青年電影節每兩年舉行一次,旨在鼓勵電影業人士創作以年青人為主題的電影。

《b420》這個名字,蘊藏雙重含意──在二十歲前(before twenty)和變得太老之前(before too old)。電影故事主要圍繞少女蕎頭的成長而發展,她與好友阿偉及阿文性格迥異,三條截然不同的生命線交錯,經歷友情、愛情、親情與生死,揭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片中的蕎頭、阿偉及阿文分別由楊愛瑾(Miki)李燦森洪展明飾演。

《b420》還曾獲得其他殊榮,包括:「第19屆福岡亞洲電影節」大賞、「第52屆悉尼電影節」及「2005年慕尼黑電影節」選映作品、「2005年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

鄧漢強先生於城大畢業後,一直活躍於電影界,從事電影製作等工作,並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再次執導,拍攝不同類型的電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