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為社會培育具國際觀及競爭力專才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6日至15日舉行2007學位頒授典禮,兩名優秀應屆畢業生關綺薇張璐的經驗再次證實,城大提供的專業及全人教育有助成功開拓個人事業。

關綺薇是政策與行政榮譽社會科學學士一級榮譽畢業生,現任職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行政見習生。「在大學二年級暑假時,透過大學的安排,我參加了機管局的實習計劃,使我

在求學階段即可學以致用,並能體驗實際工作環境,」關綺薇說。她表示,在機管局的實習經驗加深了她對國際化機場運作的了解,自此關綺薇便以加入機管局為目標。最後,憑着她在實習期間的優秀表現,及其優異的學業成績,關綺薇終於如願以償,在2,000多名投考的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成為最終獲聘的四名見習生之一。

「我由最初沒有方向的一名高中生,蛻變為具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能,並兼具國際觀的大學畢業生,真的要感謝城大為我指引方向和給我機會,」關綺薇說,她亦是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翻譯與傳譯副學士課程畢業生。除了在機管局實習,關綺薇更有機會出席國際性論壇,到法國、澳洲和內地等地方交流。她尤其珍惜到英國華威大學當交換生的那個學期,因為城大設有交流生計劃,讓她可以實現去外國交流的願望,融入當地生活,體驗當地文化。她說:「大學為我們提供各種機會,只要懂得把握,便可發揮自己的才能。」

與關綺薇同樣懂得把握機會,發展個人潛能的張璐,乃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金融)一級榮譽畢業生。她猶記得三

年前剛從上海來城大時,還是一片茫然,沒有目標,但在城大完善的課程培育下,現已蛻變成為充滿信心的畢業生。張璐對金融業興趣濃厚,表現優異,在1,000多名投考的畢業生中勝出,成為著名跨國投資銀行在本地聘請的三名見習生之一。

張璐表示,城大的全人教育讓她得以在短短三年間迅速成長。藉着參與國際性學術交流,大大擴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在學期間,張璐亦曾擔任宿舍導師及學生大使。「擔任宿舍導師,使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學系和不同年齡的同學接觸,提升了我的社交能力;藉着舉辦宿舍活動,更讓我獲得與人合作的寶貴經驗;而擔當學生大使,使我得到接待各界來賓,向他們介紹城大的機會,我的溝通技巧和自信心得以提升,」張璐說。

兩位傑出畢業生不約而同地表示,在她們踏上這條青雲路之際,都會懷着感恩的心情,珍惜及把握每一個機會,發奮向上以回饋母校,回饋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