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合唱團首登國際音樂舞台

陳倩茹

 

CityUChori_group.jpg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合唱團聯同舊生合唱團及教職員協會歌詠團一行47人,10月31日至11月4日期間初次踏上國際舞台,參加韓國釜山國際合唱節。團員從中獲得很多寶貴經驗和難忘的經歷。

城大合唱團是首次參與國際性音樂活動。釜山國際合唱節由韓國合唱協會主辦,今年共有30隊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加。合唱節包括競賽和音樂會表演兩部分,城大三個合唱團組成的隊伍參加了其中兩個組別的比賽,分別是古典組(混聲)合唱和流行組合唱。團員除了參賽外,還參與聲樂訓練工作坊及音樂會的表演。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是這次活動的領隊兼教職員協會歌詠團成員。她對韓國政府籌辦這類活動表示十分欣賞,認為可以讓年青人藉此機會擴闊視野,認識不同的音樂文化。「我希望合唱團的同學透過參加這次比賽,認識和了解國際的音樂水平,並將這次經驗轉化為推動力,提升歌唱技巧,」關教授說。

關教授指出,學生參與今次活動不單可以訓練他們的紀律,同時亦學習到接納別人的意見。「我要求同學為這次活動預先訂立學習成果,並考慮以哪一種方法達成目標,然後作自我評估,以便作出改善,」關教授續說。

就讀英文與傳播系三年級的王穎心是合唱團團長兼副領隊之一。她表示有機會籌辦這項活動實在獲益良多。王穎心與另外兩名副領隊須合力處理各種程序的安排,例如管理物資和表演道具,亦要作出適當的人手安排。由於籌備時間緊迫,所以極具挑戰性。

「我們需要在較短的時間內,盡力妥善處理各種事項,所以三個副領隊需要分工合作,其他團員亦會自覺地伸出援手,令我們深深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王穎心說。她表示由於這次活動要和兩個合唱團合作,需要兼顧協調很多工作,也讓她有機會學到很多待人接物的溝通技巧,並學會體諒別人。「此外,我們有機會與其他達國際水準的合唱團交流,眼界大開,從而可以提升我們的歌唱技巧,」王穎心續說。

有份參與這次活動的教職員協會歌詠團成員庾陳韻琴女士認為,學生有機會負責籌備這項大型活動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對同學來說,這是一個十分新鮮的體驗。透過籌備這項活動,他們可以改善組織能力,訓練膽量,從而更有信心作多方面的嘗試,」庾女士說。她表示,學生對音樂的熱誠和投入,令她深受感動,希望日後能夠多舉辦這類活動,讓更多學生受惠。

這次到韓國參賽及表演的隊伍,將於城大合唱團主辦的雙年音樂會上再次獻唱參賽歌曲,並分享他們在音樂節上的收穫和成果。雙年音樂會將於11月13日晚上七時半在惠卿劇院舉行。有興趣人士,可向城大合唱團索取門劵。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