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首辦新生家長日促進聯繫

謝天恩

 

一百五十多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一年級學生的家長,於11月3日出席由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首辦的新生家長日。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舉辦是次新生家長日,旨在為新生家長提供認識學院及城大的機會,了解子女在城大的學習生活,並就大學教育交流意見。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表示﹕「城大是世界100所最佳社會科學大學之一。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致力訓練學生才能和增進他們的專業知識,使他們具備國際觀及終身學習的熱誠,為日後事業發展及貢獻社會作出準備。」

學院的五個學系──亞洲及國際學系、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英文與傳播系、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以及應用社會學系的代表,分別向家長介紹了學系的課程及特色。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莊明蓮博士向家長介紹了學院的全人發展計劃。「學院致力提倡全人發展,除了為學生提供多元的課外活動之外,

還將提供專業實習、海外交流和暑期學校等跨文化學習機會,幫助學生擴闊視野,發揮潛能,」她說。

為了讓家長親身感受大學上課的情況,城大傑出教學奬得主英文與傳播系助理教授張可明博士向家長做了生動有趣的教學示範。另外,現職機場管理局行政見習生的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畢業生關綺薇與來訪家長分享了她在城大的學習生活。「我在城大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和開心,我非常感謝城大為我提供的學習機會,如擔任學生大使到海外交流及到機場管理局實習等,使我建立了自信,」關綺薇說。

來訪家長均對是次家長日感到很滿意。「我很高興城大積極與家長溝通,希望大學日後能多舉辦有關活動,並培育更多優秀學生,」家長周陳麗芳女士說。

城大重視與家長的溝通和聯繫,透過不同的對外拓展活動,加強新生家長和中學生家長對大學的定位和發展的了解。除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新生家長日外,城大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於9月27日舉辦了城大中學生家長晚會,協助家長預早為子女升讀大學作好準備。10月13日舉辦的城大課程介紹日,亦透過不同的活動介紹城大課程特色、大學生活及校園設施,讓中學生、學生的父母和師長以及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城大所做的努力,協助學生裝備自己,蛻變成專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